復古品味的養成與經典單品分享

By Loki.lookin - January 01, 2018


復古之於我是一種生活風格的嚮往,在國、高中時的樂團就時常在搜集各種巴洛克時期與浪漫樂派的CD作品。最引以為傲的是當年還是個窮學生的時候為了買魯賓斯坦的蕭邦全集,省吃儉用了兩個多月,至今仍不時把它放到CD播放器來聽。


不論是Leica的7.80年代的底片機,又或是Polaroid的拍立得,也都是現在放在防潮箱收藏的相機,但就算是收藏,因為保存得當,偶爾還是可以拿出來使用。(只是現在的Polaroid底片真是貴到炸裂)

想當然爾,復古的元素也一樣的融入在生活的穿搭之中。許多人說我的穿搭,從髮型到服飾單品擁有著一股老味,我想這與喜愛文藝的個性也有相當必然的關係。

這次的分享,除了穿搭以外,也想分享幾個從Suit walk就開始關注的品牌”IZOLA”並分享幾個私心很愛的復古味用品,以下就讓我來一一為各位介紹。

一、鈔票夾
還記得有一年的聖誕聚餐,我與幾位朋友在餐廳寒暄,當要結帳時我從口袋裡面拿出鈔票夾,馬上被他們說像是活在20年代的紳士。

沒錯,鈔票夾的確是一個復古味十足又充滿紳士感的用品,除了可以將鈔票與卡片整理好之外,重量又非常的輕且不佔空間,是輕裝出門時非常好用又有質感的好東西。
當初在選擇這款鈔票夾時,特別還注意到了印在上面的字“TAKE CARE”。不論翻譯成保重又或是一切安好,都是對於生活的一種叮嚀,不是一種冷冰冰的商品,而是在向自己對話,希望自己一切安好。

二、小型鞋把
對於紳裝愛好者來說,隨身攜帶鞋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光是各家的鞋把我就有4種,長得放在陽台要出門時方便使用,短的隨身攜帶,防止要穿脫鞋時踩傷了昂貴的皮鞋。
”NO ONE CAN FILL MY FATHER’S SHOES”沒人可以取代我的父親,也是沒人可以取代自己本身。

對於喜愛復古的人來說,不管科技潮流帶給我們多少便利,有許多上一輩留下來的東西對我們而言就是不可取代的經典。

三、隨身酒瓶
硬派象徵的隨身瓶,相信是許多男兒硬漢的象徵,喜愛復古的朋友或多或少心目中都熱愛如搶救雷恩大兵教父英雄本色、等男人味十足的電影。

受電影文化的影響,儘管實際沒有參與過戰爭,卻也會喜愛隨身酒瓶帶給我們的MAN味。
5oz的隨身酒瓶,好處是體積不大,收納方便,如果對於純飲威士忌來說,它是一個隨身攜帶非常好的選擇。

這次的穿搭方面,也選擇了幾項時代考究性的穿搭,以及當時時代背景的功能。
這次的外套為Shop Coat,顧名思義是一種在店裡穿著的外套。是一種在百貨櫃位的店員穿著的外套,隨著時代的流行,也逐漸演變成一種時尚指標。
牛仔褲在早期是屬於工人階級的所穿著的褲子,在早期的還沒有腰帶環的時候,調節帶就是當時的解藥,現今許多褲子的設計也會將調節帶裝飾上去,呈現一種復古的味道。
這件褲子除了調節環,連口袋都是考究當時的形式所設計,與現代的不同是,下方的袋型向下,更方便放東西。

外套與褲子都是來自Jeansda這家台灣品牌,做工、版型完美以外,多了更多的考究,更使產品多了一分復古的溫度。

而鞋子的選擇是ALDEN的綠色麂皮沙漠靴,點綴粗獷的品味。
Shop Coat本來就是在室內穿著的外套,既然喜歡復古,來泡杯茶,也是挺合理的各位說是不?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